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什么情况?最新CV刚刚公布就「已经过时」?

发布时间:2017-11-22

天维网

房产中介警告奥克兰房主,不要对最新发布的CV太过兴奋,因为它们可能已经过时了。

Loan Market抵押贷款顾问Bruce Pattern表示,CV确定后的几个月来,房产市场已经降温,意味着一些房产的市场价可能低于纸面价,「我们已经看到新CV超过200万纽币而房子实际价格低于200万纽币的案例。昨天,有一位客户给我发了短信,说他的CV涨了214%,我很难相信这是它们真实价值的准确反映。」

他还表示,新CV对任何想从银行借钱的人来说都帮助不大,因为大多数贷款银行都认为CV已经过时并「不予理睬」。

(Martin Cooper)

Harcourts Cooper&Co总经理Martin Cooper表示,应当冷静看待CV结果,「CV数据可能令买家和卖家都感到非常沮丧,因为每套房产在其位置、朝向、外景和装修质量上都具有独特性,所以如果对整条街道或整个郊区进行集体估价,结果不会很准确。我们发现一些买家会想知道RV(Rateable Value,课税价值),将之作为衡量房屋价值的指南,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买家会购买房子,是因为感觉对了,而不是因为RV高了或低了。」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数据显示,今年7-10月,奥克兰地区房价中位数月度涨幅为2.4%。而对该数据的分析显示,实际销售价格和CV并不总是相符。

REINZ女发言人Dee Crooks说:「过去3年来,奥克兰地区房产实际销售价格上涨了35%,而同期CV上涨了43%。」她表示,要准确反映房屋的真实市场价格,唯一的办法是由注册房地产经纪人或专业物业估价师对其进行估价。

新CV的发布导致Trade Me的Property Insights网站昨天录得58,000个搜索记录。该公司表示,这是房主和好管闲事的邻居上网了解他们的房屋价值多少的结果。

TradeMe房地产主管Nigel Jefferies说,有些人可能会对搜索结果感到失望,这是因为CV假定房屋附着的土地都是自有地(freehold),而不是租赁土地(leasehold),此外,自CV估价于7月完成后,房产市场总体热度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