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11月2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2

天维网

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即将开幕!

第三届中新青年论坛你必须知道的事儿:

中新青年论坛背景

“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是中国与新西兰两国外交史上首个得到两国政府高度认可并联合主办的大型论坛,旨在发展两国青年友谊,促进两国青年交流,深化两国青年合作。论坛在建立两国青年联络合作机制,青年双创平台,青年企业家合作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新两国轮流担任主办国。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于2015年于奥克兰市举办,由新西兰贸易部部长托德·麦克雷与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共同揭牌。2016年,第二届论坛于北京市举办,时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与中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发表贺电。

2017年,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入选总理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成果清单。

1 时间、场地与主题

日期: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开幕时间:上午8:30报道,9:00正式开始

闭幕时间:下午4:30

场地:奥克兰大学商学院,12 Grafton Road, Auckland

主题:“携手一带一路,深化青年合作”

来宾总数:300

2 主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 Overseas Chinese Exchange Association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 All China Youth Federation

新西兰青年部 | Ministry of Youth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 | NZ Chinese Youth Federation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会 | NZ China Council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 | NZ China Friendship Society

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 | Confucius Institute

支持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3 中新双方嘉宾

中方代表团由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联、中国侨商会和“新中青年之夜”演出团共60人组成。代表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领,包括各组织推荐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公益人、文艺工作者等。

☆ Henare部长是工党政府新任青年部部长,兼任社区及志愿者部部长、家庭健康部部长、社会发展部副部长。Henare部长来自政治世家,其父亲、祖父和曾祖父都在政府担任过重要职位。

☆ 许尔文总领事及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为论坛的筹备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宝贵的建议。

☆ 中国侨商联合会也为论坛邀请到了十余位优秀的青年侨商和侨商代表与会交流,由侨商会秘书长于晓率领,包括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香港洪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洪明基、北京金恒丰科技董事长施乾平、广州福威达董事长张福歌、广州马连奴奥兰迪董事长廖圣瑜、美国世纪发展公司总裁于迅、上海人寿集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谢娜、怡海置业控股董事长王乐茵、信和宇集团董事长吴辉、澳门万国控股副董事长刘兆爵、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总经理董菁等。

☆ 侨商会企业家代表来自包括金融投资、食品贸易、文化产业、教育等,对新西兰青年来说是难得的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 全国青联代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张泽民将代表中华全国青联致开场词。

☆ 我们将有机会听到包括由中华全国青联推荐的包括科大讯飞副总裁杜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主任郭荔、中国科学院博士王睿的精彩演讲。

由新西兰青年部、奥克兰市政府、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会、新西兰青年企业家基金会等机构推荐的各界嘉宾人才济济。

☆ 论坛期间,你将有机会与鲍勃·哈维爵士、杨健议员、霍建强议员、史蒂芬·杰克陛等国会及社会精英交流。

☆ 同时,近30余名新西兰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教育及文化工作者,都将与我们分享“新西兰味儿”十足的故事。这将是直接了解新西兰主流青年人的最佳机会

☆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的理事们将在论坛上担任主持和服务工作,欢迎大家和我们来自各个行业的理事交流认识。

4 论坛议程概要

0830 来宾报道登记

0900 论坛开幕

0905 领导致开幕词

1030Panel Discussion 1

“一带一路框架协议下新西兰的定位与青年机遇”

主持人: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 孙朕邦

嘉宾:中新关系促进会总裁 史蒂芬·杰克陛、奥克兰大学政治系高级讲师 史蒂芬·诺雅克、国家党国会议员 杨健博士、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 赵勇

1130Panel Discussion 2

“重走路易·艾黎之路:新西兰青年眼中的当代中国”

主持人:新西兰国家优秀青年奖得主 萨姆·约翰逊

嘉宾:青年企业家基金会经理 史蒂芬妮·本瑟曼,Whey Cartel创始人 拉博·赫斯,硅谷菁英创业家 阿斯托斯 ·沙曼

1200 午餐

1300 分论坛一:创新型初创企业发展(主持人:新中青联副会长 林青)

分论坛二:跨国文化产业与创业(主持人:Mapmo总裁 露西·谢)

1430 分论坛三:变革者:公益与青年领导力(主持人:Limitless创始人 艾普·麦克勒南)

分论坛四:跨国教育中的体验与机遇

1530 分论坛总结交流会

1630 论坛闭幕

论坛闭幕后还有中新青年之夜精彩演出:

1 时间、场地与节目

日期: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演出时间:下午6:30-9:30

演出场地:Skycity Theatre,天空城剧场

主题:中国·新西兰青年之夜

观众总数:750

门票:凭票入场

主办单位:中国国务院侨办、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

协办单位: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特别感谢以下赞助商和媒体伙伴:

SP Insurance企业介绍

SP Insurance is an insurance broker based in Auckland New Zealand. We aim to help people make a right choice, protect themselves and their families from occasional things happened in the future. SP Insurance is dedicated to providing one-stop service, allowing people to manage all insurance products in one place.

SP Insurance是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的一家保险经纪公司,旨在帮助客户做出正确的选择,保护客户的家庭免受不可预见的风险伤害。SP Insurance专注于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客户能够便捷地于一个平台进行全部管理工作。

SP Insurance总裁Jeffery Wu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公司网站:https://www.spinsurance.co.nz/

新西兰天维网

NCTV新西兰中文电视台

新中传媒

怀卡托周报

往届论坛回顾:

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顺利闭幕


论坛进行时 | 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

论坛及文艺演出报名联系:

Icy Guo icy.guo@nzcyf.org
Kathy Pan kathy.pan@nzcy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