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房市疲软到头了?全国房价上涨速度再度加快

发布时间:2017-12-10

天维网

最新QV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再次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全国房价涨幅为6.4%,而就在上个月,该项数值还只有3.9%。目前的全国平均房价为664,485纽币。

QV全国发言人Andrea Rush说:“基本上,此前持观望态度的人已经开始行动,再次出手购买。”

她认为,在新政府上台、利率持续走低和需求依然强劲的共同推动下,迟到的春季行情终于出现。不过,这波上涨行情没有影响到投资客。

奥克兰的房价同比下降0.5%,至1,045,741纽币,但11月的季度价格则上涨0.4%。受欢迎地区的房价维持不变,而远离市中心的部分区域(如Manukau)的房价则出现下跌。

惠灵顿和奥塔哥房价继续稳步上涨,Hawke's Bay和Southland等地区的许多中心城镇的房价也呈相同走势。年度涨幅最大的是Hastings(18%)。

相比之下,汉密尔顿和陶朗加的房价则有所回落。

Rush认为,储备银行将于明年年初开始采取的更为宽松的限贷措施不会令房地产市场再度繁荣,“在夏季到来时,明年1月的LVR‘松绑’可能有助于改善交易活动数量,缓解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状况。但圣诞节期间通常的市场趋冷可能意味着,我们要到明年2-3月才能看到这种影响到底有多大。”

Rush警告说,新西兰许多地方的房价上涨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将在筹措首付款方面继续面临困难,“陶朗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当地,要拿到Home Start Grant补助,所购买的房屋价格必须处于400-450,000纽币的区间内,这一价格限制现在看起来过低了,需要调整,因为陶朗加现在的平均房价已经达到688,000纽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