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商业信心指数跌至8年最低 经济倒退期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2017-12-11

天维网

根据惠灵顿商会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惠灵顿地区的商业机构对未来一年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出现大幅滑落。

惠灵顿商会的这份调查显示,13%的受访者认为新西兰经济将会倒退,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这份调查的结果首次透露出受访者的消极情绪。从受访者的反馈来看,他们在自身情况、收入预测、新投资预测以及增加雇员等方面的信心均有下降。而在3个月前同样的调查中,55%来自惠灵顿的商业机构对经济发展表示乐观并充满信心。

另外一份来自ANZ的报告也显示出了相似的结果,这份在11月进行的调查显示,39%的受访者对新西兰未来经济发展表示悲观,这是该调查在过去8年以来的最低信心指数。

惠灵顿商会执行总裁John Milford表示,对于信心指数有所下跌他并不意外,意外的是该指数下跌的幅度超出预期。Milford认为,这样的结果也显示,未来经济发展或许将要度过一段不稳定时期。

Milford认为,最低工资的增加、移民政策调整、贸易、创业成本增加等各项因素都会对商业活动造成冲击。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谈论到ANZ调查结果的时候表示,他注意到了信心指数下降的现象,认为这是大选后的后遗现象。他很希望信心指数能够有所提升,但同时也明白这是需要时间修复和改进的。

Robertson认为,在了解更多关于工党的政策之后,商界对经济发展的信心也许将会逐渐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