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华人发声!犯罪预防小组面见政府部长直陈治安诉求

发布时间:2017-12-14

新西兰天维网

13日下午,奥克兰犯罪预防小组(The Crime Prevention Group)前往位于首都惠灵顿的国会大厦,与国会议员们会面,当面阐述并提交了一份关于新西兰犯罪上升状况的陈述备忘录。

此次会见共有6位国会部长参加,包括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警察和小企业部部长Stuart Nash,少数族裔部长Jenny Salesa和议会副部长Michael Wood等,Crime Prevention Group由主席Sunny Kaushal牵头,主要由印度裔社区和华裔社区代表组成,奥克兰民安会主席David Yang也率几位民安会成员专程前往惠灵顿参与会见。

该组织主要针对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初发生在奥克兰的多起恶性袭击事件而成立的,旨在寻求办法遏制犯罪,保护社区安全。

犯罪预防小组特别为此次会面总结了8点备忘录要求,希望政府采取全面行动,帮助那些经常成为抢劫、袭击目标的小企业店主、商店老板等群体,使之得到有效保护。

这些要求主要包括:增加警察人数;重新审查和加强现行的打击严重抢劫犯罪的法律;重新讨论关于青少年犯罪的年龄设定问题,如何让家长更尽职……该小组同时还对加强店主的自卫权、加大受害人支持力度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见解。

犯罪预防小组主席Kaushal在会前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治安情况十分令人担忧,所以我们组成这样的组织,就是希望能够唤起政府的重视,”他说,“我们今天过来,就是希望能够将备忘录提交给政府相关部长,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奥克兰民安会主席David Yang也表示,当前的治安状况可谓“每况愈下”,“对于此次与新政府的首次官方接触,我们没有过高期待,只是希望政府能够提高重视,”他说,“我们从警察、教育、司法等各方面提出了8点意见和建议,比如重开治安点、增加监控摄像头等。事实上,各种数据都表明,印度和华人社区是主要被打劫对象,我们有这方面的充分数据统计,随时愿意提交给政府相关部门。”

与会的几位政府部长均表示,政府对这些恶性治安事件非常重视,致力于寻找合适的解决办法,目前已经在努力增加预算,增强警力,“我们十分重视社区的声音,非常乐意看到这样的合作和会面,会持续跟进。”警察部长Nash表示。

但目前并无具体推进时间表。

对于13日的这次会面,小组成员均表示比较满意,“毕竟此次会议旨在传递我们的声音,递交我们的诉求,所以得到的反馈还是积极的,我们只是希望此事能够得到进一步推进,我们也会持续发声,敦促政府相关部门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