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租金高企 房源减半 租房市场“完美风暴”来袭

发布时间:2017-12-19

天维网

Trade Me表示,一场“完美风暴”已经降临到租房者头上:自去年以来,出租房源数量减少一半,租金价格则创下新高。

11月,出租房源数量比去年减少了49%,全国租金中位数则上涨了3.4%,达到创纪录的460纽币/周。

新西兰15个地区中,14个地区的租金同比都出现上涨,6个地区的涨幅更达到两位数。

惠灵顿的出租房源数量下降最为严重(-71%),租金中位数则上涨8.7%,至470纽币/周。

Trade Me房地产部门负责人Nigel Jeffries说:“就我们观察到的情况看,供应根本无法跟上需求,出租房屋从挂牌到租出的用时如此之短,情况并不多见。对正在寻找出租房源的人来说,接下来几个月前景不妙。”

奥克兰的租金中位数上涨1.9%至530纽币/周,出租房源数量则下降35%。

这一局面可能会变得更糟。Jeffries说:“随着新年到来和大学生们准备涌入奥克兰租房市场,该市的租金价格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

租金中位数涨幅最大的是马尔堡,从去年11月的340纽币/周涨到今年11月的420纽币/周,涨幅达23.5%。

唯一一个租金下跌的地区是仍处在地震重建期间的基督城,由于房源供应出现增长,当地租金中位数小幅下降至390纽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