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公益组织发布13小时钟:女性从上月进入“无薪”时间

发布时间:2017-12-20

天维网

 最近,新西兰公共服务协会(Public Service Association)发起了一个特别的抗议活动:发布一个显示13个小时的时钟,呼吁外界关注新西兰的男女收入不平等问题。



公共服务协会发布的13小时钟

除了这个时钟,公共服务协会还发布了一本有13个月的特别笔记本,意在告诫整个新西兰社会:新西兰女性比男性收入少12%,相当于他们被剥夺了12%的收入,或者说“义务”劳动了12%的时间。

代表公务员群体利益的公共服务协会全国秘书长Erin Polaczuk称,这个特别的时钟和笔记本构成了一整套“女性工作套件”,“传递出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我们需要修正新西兰的男女收入不平等问题,但现在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女性每天多工作一个小时,或者每年多工作一个月。”Polaczuk说,这套“女性工作套件”已经被发送给新西兰各地的知名女性手中。

Polaczuk称,让女性每天多工作一个小时,其实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希望外界重视男女收入不均等问题。“男女应该同工同酬,收入平等是基本的人权。”她说。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同一个岗位上,新西兰女性的收入较男性少12%。对于一些少数族裔,差距则更大。比如毛利女性收入比男性少23%,太平洋岛裔这一差距甚至达到了27.9%。


1995年以来新西兰男女收入差距变化

总的来看,如果男女总的收入相等,则女性必须较男性多工作12%的时间,相当于每年多工作一个月,或者每天多工作一个小时,这也是公共服务协会发布“13小时时钟”和“13个月日历”的初衷,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上个月,新西兰贸易联盟委员会(CTU)宣布,按照现在的男女收入不平等计算,女性从当时开始到年底相当于“无薪”。照此计算,毛利女性从10月8日开始到年底都将拿不到任何工资,太平洋岛裔的女性则更早,从9月21日开始进入“无薪”时间,一直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