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最重要文物:600年“坎特伯雷古卷”将被解码

发布时间:2018-01-06

天维网

 英国一支科研小组即将在本月来到基督城,帮助揭开有着600年历史的坎特伯雷古卷(The Canterbury Roll)背后的秘密,未来将公开进一步释读的内容。


坎特伯雷古卷局部

坎特伯雷古卷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一份15世纪的英国族谱,也是南半球保存的唯一一份历史族谱。古卷全长5米,由手工书写,记叙了从诺亚(Noah,公元前3050年—公元前2100年,圣经中记载的人物)到英国历任统治者,包括神话传说中的勃鲁托斯到英王爱德华四世。正文中间或有拉丁文评述。

坎特伯雷大学在1918年获得了这份古卷。研究显示,古卷完成于玫瑰战争时期,即1455年到1485年间发生在英国的一系列战争。

今年是坎特伯雷大学获得这份古卷100周年纪念,为了破解古卷背后的密码,完整释读内容,该大学邀请了英国一支顶级研究人员前来进行解读。

坎特伯雷大学高级讲师Chris Jones博士称,这份古卷是新西兰现存最重要的中世纪文物。“科研人员将使用先进的技术释读古卷,完成后将向世界公开英语翻译成果。”他说。

据悉,一支来自英国的科研小组将于下周抵达坎特伯雷大学,对古卷进行深度测试以查找隐藏的文字和任何其他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科研小组由著名学者梁海达教授领衔。梁海达任职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物理系,同时是该校影像与传感考古学以及艺术史与保护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多年来致力于开发先进的光学成像、光谱和遥感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艺术品保护、艺术史和考古学中的应用。

Jones博士称,古卷原本属于私人收藏,世代传袭,被收购前由坎特伯雷当地著名护士Sybilla Maude所藏。“我们不知道Maude家族是如何获得古卷的,只知道她的家族在中世纪就开始保管这一珍宝。”

Jones博士称,1918年一战接近结束,坎特伯雷大学为了建立起对英国历史的认同感以及归宿感,买下了这份古卷。

另外,坎特伯雷大学今年还会出版古卷的电子版。关于古卷的翻译和全本,可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