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只要不在这两个城市 新增工作岗位都大大地有

发布时间:2018-01-10

天维网

Trade Me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除两大城市外,大部分地区就业指数上升明显。但增长的数字背后也隐藏着瓶颈。

非都市地区数字喜人

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就业数据,第一名是Marlborough地区,增长率53%。

Southland、Otago和Waikato三个地方增长率也都在2位数以上。

总的来说,除奥克兰和惠灵顿外,其他地区的就业数量都比上一年度有明显增加。

两大产业增长乏力,技术人才持续短缺

面对上升的数据,Trade Me就业部门负责人Jeremy Wade就指出,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增长势头已经出现明显下降。

预计2018年,技术岗位的短缺也将更加明显,原因大致有二:

1、移民政策收紧,影响技术移民的难度和数量,雇主需要付出更高的薪酬才能吸引到顶尖的技术人才。

2、新就业法,最低工资将于明年4月上涨至16.5纽币/时,雇主们在招聘普通技术岗位时也将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