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房价增速变缓 房屋存量大增 奥克兰房市“退烧”了?

发布时间:2018-01-10

天维网

奥克兰房地产中介公司Barfoot&Thompson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房价2017年的上涨幅度是5年来的最低水平。

该公司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房产市场已经“勒紧”价格快速上涨“的缰绳”,进入一个更加稳定的环境。

2017年,奥克兰房屋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4.5%,至926,632纽币;销售价格中位数上涨2.7%,至843,583纽币。

Thompson说:“2017年出现明显变化的是房屋销售数量,与之前3年每一年的销售数量相比都减少了至少1/4。不管价格如何都要买房的紧迫感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买家更为慎重的态度。通常情况下,当销售数量如此大幅下降时,房价也会从历史高点回落。但是目前这一情况还没有发生,价格仍在继续小幅上涨。”

他认为,这表示买家仍对目前房价持支持态度,“部分原因是市议会最近公布的新CV,让买卖双方对于房产的潜在价值都掌握了相同的信息。”

该公司去年12月共售出674套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938,871纽币,比之前3个月上涨2.6%;中位销售价格为870,000纽币,比之前3个月上涨3.6%。“毫无疑问,储备银行逐步推出的措施,交易银行对按揭贷款采取更为谨慎的做法,以及买方对于房价越来越感到担忧,这些都对市场降温起到了一定的作用。”Thompson说。

“与此同时,人口增长造成的住房短缺也创造了需求。去年12月的新挂牌出售房屋数量为571套,很少,但2017年的平均每月挂牌出售房屋数量为1510套,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三高。截至去年年底,我们的待售房屋数量为4160套,同比增加1/4;全年的平均每月待售房屋数量为4229套,也是5年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