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NZ新建住房许可创13年新高 住房短缺已进入拐点?

发布时间:2018-01-15

天维网

新西兰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月,新西兰建房许可证发放数量创下13年新高;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奥克兰公寓建房许可证的增加。

房屋.jpg

2017年11月全国建房许可数量增至3,262个。

新西兰统计局建筑业统计主管Melissa McKenzie说:“去年11月奥克兰的建房许可数量已经达到历史第二高水平。” 建房许可数量为1450个,其中主要是公寓。

  奥克兰建房许可数量最高值在2002年10月,当时由于大规模建公寓,建房许可证数量近2000个。

McKenzie说:“11月通常都是新建房许可证发放较多的月份,因为很多人希望在圣诞假期前获得批准。”

2.2.jpg

截止2017年11月底一年中,新建房许可总数比上年增加了1千多个。

  Westpac高级经济分析师Satish Ranchhod表示,这一数据令人鼓舞。

  他说:“如果奥克兰能够维持最近几个月来的建房速度,那么住房的严重短缺终会得到解决。”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盟负责人Andrew King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住房短缺已经进入一个拐点。

  他说:“真正的问题是新西兰的住房供不应求。”

  “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拐点,出现住房需求可能会下降,因为移民的减少,如此一来住房可能会供大于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