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国家党欲为公路建设项目发起请愿 政府嗤之以鼻

发布时间:2018-01-15

天维网

国家党准备发起一系列请愿,为其所称的面临夭折风险的大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争取支持。

(国家党交通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

政府对此持讥讽态度,称请愿是“误导性”和“荒谬的”,并表示国家党承诺要修建许多道路,却从不拨款或给予财政资助。

国家党交通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表示,工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将许多重要的交通线路工程建设置于不确定状态,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告诉我们你们想做什么,因为目前——在执政几个月后——我们仍然不知道他们想要做什么。”

政府已经取消了有争议的奥克兰East West Link工程,并正在审查全国其他项目。

相关报道:财长:全球最贵公路划不来 会有替代方案

交通部长发言人说,除East West Link外,政府没有改变任何现有的公路建设方案,“Mill Road Corridor升级工程是奥克兰交通局的项目,规划正在继续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党请愿书中提到的其他‘高速公路项目’并不存在,它们是国家党在2017年8月为大选而提出的竞选承诺,并没有实际得到拨款或资助。

“说政府没有推进本不存在的工程项目,这种说法是误导性的。”

Collins说,由于政府“迷恋于奥克兰轻轨项目”,使得众多公路建设项目面临风险,“一边是Northland到Ashburton的道路还在接受‘审查’,一边却是政府试图将数十亿纽币转移到他们自己喜欢的轻轨项目上。”

对此,交通部长发言人则表示,担心是“没有根据的”,因为道路升级的资金无法转到铁路建设上,“主张本不存在的资金被转入轻轨建设的说法属于无稽之谈。”

国家党议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政府提交请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