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狗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惠灵顿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23

天维网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及媒体吹风会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惠灵顿新老侨社代表史蒂文·杨(Steven Young)、曾凯文等及新西兰各华文媒体记者约40人出席了活动。

屈代办首先向侨社代表及媒体记者致以狗年春节问候。他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为在春节期间慰问远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所组织的重要文艺精品演出,阵容强大、精彩纷呈;感谢华文媒体对该活动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华人华侨为在新西兰传播中国文化和提升双边关系做出的努力;此外,他对本地承办方的辛勤筹备表示赞赏,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为庆祝中国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艺术团团长董传杰将率高水平艺术团于2018年2月25日来惠灵顿访问演出,随团国内著名演员包括: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吉祥三宝演唱者(乌日娜、布仁巴雅尔、诺尔曼),大连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袁派艺术领军者杨赤;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朱砂;青年女高音家李倩茹等。这是一场综合性文艺演出,节目还包括舞蹈,戏曲,少林功夫等。届时,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将为惠灵顿华人华侨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这场大型文艺演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新西兰惠灵顿华人华侨社团共同协办,得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演出地点在Porirua市Te Rauparaha体育馆内。



  

协办方主席、华侨联合会惠灵顿分会主席和惠灵顿华人社团基金会主席史蒂文·杨先生表示,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这场演出,感谢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呼吁惠灵顿华人华侨社团共同参与演出的组织和接待工作。该场演出将由惠灵顿华人社区基金会(Wellington Chinese Communities Trust)提供部分财务支持,该信托基金会是由惠灵顿多个华人社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杨先生解释说,一部分售票收入将捐赠给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其余部分将用于接待艺术团的必要支出。

  

协办方副主席,惠灵顿华人社团基金会副主席曾凯文表示,春节是中国传统中非常重要的节日,倾注了中华文化情感。他向到会的侨社代表及媒体代表介绍了演出准备工作和其他具体事项安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