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百日新政即将收官 准妈妈总理最关心的是……

发布时间:2018-01-23

天维网

近几天因为怀孕成为全球焦点的新西兰女总理Jacinda Ardern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昨日她对临近收官的工党政府“百日新政”计划进行了公开表态,包括两项调查在内的工作尚待完成。

周日下午,Jacinda Ardern在Martinborough参加了核心会议,与相关代表就进入尾声的“百日新政”计划进行了探讨,重点放在尚未完成的新政计划上。

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Jacinda Ardern表示,工党政府的百日新政计划即将收官,目前放在政府工作日程首要位置上的是对受虐待儿童的国家关怀和精神健康方面的调研,同时,政府还要推进关于就业相关法律法规和儿童贫困法案的进展。

“这是为了确保我们的百日新政计划适时推进,政府正在就民众期盼关心的方方面面做出实质性的行动,新的一年伊始我们的工作要从理清这些首要工作开始。”Jacinda Ardern表示,“这是一个变革性的政府,我们将另辟蹊径,选民们重点关心的健康、住房、教育和环境等问题也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当然,除了总理工作之外,Jacinda Ardern的怀孕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她透露说,自己怀孕的消息传开后,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和英国首相Theresa May都发来了私人祝贺信息。

而关于公众对此事的反应,Jacinda Ardern表示非常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她“所能做的就是保证自己专注于总理职务,认真履行作为总理的职责”。

Jacinda Ardern的预产期在今年年中,她表示想要把自己6周产假期间的部分工资捐赠给幼教机构Plun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