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纽币汇率是升是降 就看明天发布的这个数据了

发布时间:2018-01-24

天维网

 周四(1月25日),新西兰统计局将发布去年四季度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有预测认为,去年四季度CPI增幅将较前一月小幅放缓,从0.5%下降至0.4%。

新西兰去年三季度的CPI从前一季度的1.7%上升到1.9%,而四季度CPI预计保持不变,依然为1.9%。就目前而言,新西兰的通胀水平与央行设定的1%~3%的目标区位保持一致。

再来看货币政策。正如广泛预期的那样,新西兰央行在2017年11月将官方现金率维持在1.75%的历史低点不变。央行上一次上调官方现金率还是在2016年11月,从2.00%下调至1.75%。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央行称新西兰的经济增长继续改善,但通货膨胀和工资增幅依然疲软。

央行也提到货币政策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宽松,但由于不确定因素持续存在,政策可能需要相应调整。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三季度全国平均小时薪从上季度的30.15纽币上升至30.51纽币。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将于2月8日举行,外界预期,央行在2019年6月前都将维持官方现金率1.75%不变。

然而,尽管新西兰各项经济数据相对稳健,但自2017年9月大选以来,企业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变得更加悲观。ANZ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为负值,去年12月该指数从上月的-39.3略微回升至-37.8,但依然接近8年最低点。新的工党政府在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从技术角度来看,纽币对美元汇率在0.6815支撑位上强劲反弹之后,过去6个星期出现大涨。自去年12月10日以来,随着美元承受巨大压力,纽币汇价上涨超过7%。

就在1月23日,纽币对美元汇率攀升至0.7353,达到4个月新高。如果1月25日发布的CPI超出市场预期,那么汇率可能直抵0.7370阻力位。一旦突破这一阻力位,汇率可能通向下一个阻力位0.7430。

但如果CPI低于市场预期,则可能给汇价造成下行压力,重新测试0.7210的支撑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