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姑娘扎根NZ小镇向同胞热情推荐:这里就像重庆

发布时间:2018-01-28

                                                 天维网

在一个新西兰小镇上,一名中国姑娘用中文向自己的同胞介绍着当地的景色,她喜爱这份工作的原因很简单:这里和万里之外的家乡重庆太像了!

35岁的重庆姑娘Linda Cai前两年来到新西兰留学,她从梅西大学毕业时拿到了农业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准备在新西兰开始新生活。这时候,一条招聘的新闻让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当时,位于King Country的小镇Taumarunui有一家旅游公司Forgotten World Adventures发布了招聘总经理的启事,被新西兰各家媒体广泛报道,因为条件十分优厚:年薪超过15万纽币,还包食宿!就连相关工作经验都不是硬性条件!

通过这条新闻,Linda Cai第一次听说了这个小镇的名字,她好奇地查了下这里的背景资料,发现了当地的特色:许多“无法被遗忘”的自然风光打造出了质朴、原始的新西兰味道,无论是摩基隧道还是毛利人的山寨部落,无论是让人惊叹的大瀑布还是郁郁葱葱的森林,都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她顿时对这个小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亲自去那里看一看,而随后的一项意外发现,更是坚定了她前往的决心:远在11160公里之外的家乡重庆市,竟然和这个新西兰小镇“撞脸”了!

两个地方的地图放在一起,相似度让她惊叹不已。她把这份惊喜当成了自己和小镇之间的缘分,很快踏上了去小镇的旅途。

Taumarunui的一切没有让她失望,经过一番考虑,她决定到这家旅游公司Forgotten World Adventures工作,在中文方面的优势让她顺利地拿下了职位,开始用自己的母语向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介绍当地的景色。

Linda Cai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里成为中国游客来新西兰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她认为,“中国的年轻人每年都为年假旅行攒钱,他们绝大多数想来趟出境游开阔下眼界,是很有潜力的市场。”

探险旅游近年来越来越受中国游客青睐,她觉得这个趋势对小镇Taumarunui的旅游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中国游客想要更多地体验新西兰本土文化,感受纯粹的新西兰味道,而这正是我们这里所能展示给他们的东西,小镇的兴旺指日可待。”

对于她来说,唯一担心的就是小镇实在有点太小了,没有酒店旅馆可供游客们住宿,无法接待更多的游客。她表示,如果有人对在当地投资建酒店有兴趣的话,舒适高档的住宿环境即使每晚收500纽币也会有人愿意住的。

现在,Linda Cai和其他志趣相投的同事们一起,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推荐Taumarunui而努力着,“蜿蜒的河流让我想起了家乡重庆,我对Taumarunui的未来充满信心,也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