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材料作假?没有商量余地!9名留学生被移民局遣返

发布时间:2017-02-05

天维网

由于申请签证材料作假,目前至少9名印度学生面临被遣返的境遇。这些学生纷纷鸣不平:是中介搞的鬼,为什么受惩罚的是我们?

  这些学生打算在一所奥克兰教堂去寻求庇护,Unite Union支持他们这样的行为。这些学生的律师Alastair McClymont希望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能够取消驱逐令。据悉,教堂方面已经致信总理Bill English,希望他能考虑再三。

  其中一名印度学生Manoj Narra说,新西兰相关机构根本不给他们任何选择,“目前的情况对我和其他学生来说太痛苦了。我为了来新西兰读书,向父母借了几千纽币,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成为家中唯一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Narra表示,他根本就不知道印度中介提供的文件有假,他很害怕就这样回到印度后从零开始。“他们拿了我的钱,但为什么他们能够逃离惩罚?”

  本来Narra想重新申请另外一个学生签证,但这条路也走不通了。“他们给出的唯一答案就是让我们走,离开新西兰。”

  McClymont说,到底是谁的过错也没有一个争论,只是选择了一方进行惩罚。而那些造假的印度中介依然能够在印度做生意,招收学生送到新西兰。

 

 

  由于中介造假,数百名印度学生受到了影响,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个“噩梦”。有些学生在反抗被驱逐上取得了有限的胜利。Navneet Singh在人道主义的基础上向移民保护仲裁庭申诉,虽然他成功了,但新西兰移民局向高等法院提出再次开庭审理的要求。

  McClymont说,移民局毫无“同情心”。来新西兰读书的唯一标准就是要有足够的钱,Narra确实有足够的资金,但他的钱是通过相当复杂的安排凑齐的,向各家借钱,在印度这样的情况很普遍。

  新西兰优先党呼吁社会关注这9个印度学生的命运,其党魁Winston Peters说,学生是受害者,这是出口教育部门腐败,他呼吁进行全面调查。“为了赚钱,滋生了大规模的欺诈行为,作假的中介和官员将数千名学生送到新西兰。”

  绿党移民发言人Denise Roche说,政府应该表现出同情心,让学生留下来。

  移民局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表示这些学生没有被拘留,但如果他们没有自愿离开新西兰,那么他们将被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