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工党:应将新西兰居民利益放在海外投资者之上

发布时间:2017-02-05

  天维网

  为什么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立法限制海外买家投资购买居民住宅?答案很简单,民宅严重供不应求将推高房价。

  同样的事情正在新西兰发生。奥克兰首次购房者亲眼目睹仅去年一年房屋价格平均就涨了10万纽币以上。而导致的后果便是许多奥克兰人再也实现不了拥有自己的家园这一“新西兰梦”了。

  工党坚信,任何政府的首要职责便是照顾到居住在这片土地的人民的需求,而不是海外投资者。

  没有人确切知道外资投入民宅市场中的实际水平,但是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这个水平在迅猛增长。

  无论这份投资压力实际来自哪里——英国、中国、美国或者东南亚——政府都可以做一件事情来减轻房价压力:那就是控制仅以价格投机为目的而非以居住为目的的投资。但是投资兴建新房产却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投资现有房屋只会令业已供不应求的房市火上浇油。

  缺少海外购房影响的有效数据这一问题必须立刻解决。政府当下应当建立登记系统,以了解涌入的海外投资带来的确切影响,并使之接受公众的监督。

  当然,政府若真的想要解决问题,可以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比如采取新的政策鼓励建房以满足市场需求,从而稳定房价。

  所有的新西兰居民,无论住在这里仅仅两年、抑或已有两代人,都应有权为了家人做出最大的努力,并且怀着有能力拥有自己的家园的梦想。

  工党的政策将平等对待每一位新西兰人,把我们国家的居民的利益,远远放在那些意在价格投机、而非居住在这里的人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