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首页 > > 中心活动   

快讯:国家党政府三连任

发布时间:2014-09-20


NZ中新网  NZ天维网  NZ Stuff.co.nz

新西兰2014年大选经过多日激烈的竞选角逐,于今晚(920日)开票揭晓。新西兰国家党以高票领先,再次胜选。

国家党获得48.1%的党票支持率,拥有共61个议席,获得连任。国家党党魁约翰・基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约翰・基在第一时间在自己的Facebook中贴出的这张图片

 

工党获得24.7%的党票支持率,共32个议席;绿党获得10%的党票支持率,共13个议席;优先党8.9%支持率,11个议席;毛利党1.3%支持率,2个议席;行动党0.7%支持率,联合未来党0.2%支持率,两党分别获得1个议席。

 

 

在本次参选的华人候选人中,国家党的杨健博士以党内排名第33位的身份留在国会。

 

至此新西兰国家党在本届大选后连续三届为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在大选现场接受NZ华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希望通过华人媒体特别向新西兰华人社区的华人选民表示感谢。杨健议员说:

“各位华人选民朋友们:今天,你们和新西兰两百多万选民一道,决定了新西兰的未来。我代表国家党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一直相信国家党的理念最贴近华人的理念,但是我们并不认为你们的支持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我们将一如继往地聆听华社的呼声,为华人社区及全体新西兰人而努力工作。我们也要感谢所有参与选举投票的华人选民,感谢你们为新西兰民主体制作出的贡献。你们用行动证明你们关心新西兰的未来,是我们民主社会发展进步不可或却的一部分。据最新的统计显示,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为十年来最高。在今后三年,我们将与包括华人朋友在内的所有新西兰人一道共同努力,将新西兰建设成一个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环境更加优美的家园。”

 

 据新西兰天维网提供的花絮:晚8点半左右,约翰・基从家中出来,为等候在家门口的记者派发Pizza Hut披萨。约翰・基可能不知道,这个品牌在中国的翻译是――必胜客。(神预言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