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首页 > > 中心活动   

第51届议会庆典

发布时间:2014-10-22


新西兰举行第五十一届议会成立仪式

2014-10-22 NZRCXMU 新西兰研究中心

       20日新西兰新议会选出Trevor Mallard为新议会的议长,并获得杰瑞∙马特帕拉伊(Jerry Mateparae)总督的授权。21日当选议长在黑杖传令官(Serjeant-at-Arm)护送下回到议会,并同时举行新议会成立仪式。

      

      议会成立仪式自从1854年以来160年间,从没有被战争和社会各种动乱打断过。这也是新西兰为之象征民主体制连续性感到自豪的地方。

仪式包括皇家海军礼炮、空军飞机掠过议会广场,毛利人族长(Kuaumatua)与总督行碰鼻礼,毛利人歌舞团歌舞欢迎总督及夫人,总督检阅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以及总督发表新政府未来三年的《施政纲领》。

      

       将在未来的三年中,将住房政策改革与反恐政策作为新政府最重要的政策议程,除此之外,政府还要着力解决海边贸易赤字、以及修改《雇佣关系法》和《资源管理法》中的一些条款。

 

飞机掠过议会广场

利人歌舞欢迎总督及夫人

总督检阅三军仪仗队

总督发表新政府《施政纲领》演说

(以上图片来自Stuff截图)

    

      20日议会在三位法官(新西兰首席大法官,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主持下当选议会宣誓就职情形。


(图片来自约翰・基Facebook)。


本届唯一华人议员杨健议员宣誓并在任命书上签名的情形。

(图片来自杨健议员Facebook)。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