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刘市长评新西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3







  11月11日,首届中新市长论坛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习近平在论坛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在会上“深情”回忆了厦门与惠灵顿结好的往事。习主席在讲话中专门提起:“上世纪80年代,我在经济特区厦门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时,厦门与惠灵顿结为友好城市。厦门市长访问了惠灵顿,惠灵顿市长也访问了厦门。”

  厦门市长刘可清在论坛上补充说,厦惠两市是1987年正式结好的。27年来,习主席始终关心重视厦门对外开放和友城交往工作。4年前,厦门大学与维多利亚大学联办孔子学院时,习主席亲自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在谈到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时,刘市长用“唯一”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厦门大学设有中国唯一的新西兰研究中心,维多利亚大学也设有新西兰唯一的中国研究中心。”(厦门日报《厦门和惠灵顿感情有多深?让习近平和刘市长告诉你……》)。

原链接可点击: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