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来访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20日下午,校长张荣在颂恩楼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John Mckinnon)。

  张荣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大使先生和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长期以来为厦门大学同新西兰高校交流合作提供的便利。他表示,厦门大学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今后将继续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一起办好孔子学院,并以此为平台,加大与新西兰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力度。希望大使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厦门大学对外交流合作。

  麦康年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和厦门与惠灵顿缔结姐妹城市30周年,两国、两城之间都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特色显著。厦大参与建设的维大孔院为新西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窗口。今后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支持厦门大学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及其他新西兰高校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会见结束后,麦康年访问了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并作《新西兰国家概况》专题讲座。

  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姚建洪,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毛通文、国际处副处长余宏波,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余章宝等参加会见。

  我校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在1989年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2011年签署谅解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2017年7月续签谅解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10年6月正式揭牌,2015年,维大孔院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评为“先进孔子学院”。2009年,两校共同发起,在我校成立了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主要承担促进中心学术合作、教育合作和信息交流三种功能。目前,双方开展有学生交换、冬令营,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的合作交流。

  (文\图 宣传部 陈浪)

责任编辑: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