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大使麦康年来访问厦大新西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6

920日下午,在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梅瑞琪(Ms.Rechel Maidment)女士、商务领事邓穗华(Richard Dunsheath)先生和公共事务顾问李启梵小姐的陪同下,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John Mckinnon)来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访问。

  

  


  

  

  

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余章宝向大使介绍了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新西兰研究中心是由厦门大学和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以及新西兰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并200912月成立的新西兰研究智库。

  


  


  

中心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为主要学科支撑,并整合全校包括国际关系、比较政治、法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等学科资源,主要从事研究新西兰政治体制、法律制度与外交政策;新西兰的公共治理模式与经验;新西兰华人政治参与;中新经贸关系等领域。


20176月,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被教育部列入“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备案)”。

  

  


  

  


  

麦康年大使对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然后,麦康年大使和梅瑞琪总领事与中心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座谈与互动。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胡荣、公共管理学系张庆才、王宇颖、朱芳芳,政治学系夏路、张钧智、庄玉乙参与此次学术座谈。

  

  

  


  


  


  

  


  


  


    

  

  

座谈会后,麦康年大使为中心作了题为《新西兰国家概况》的讲座,讲座结束后,麦康年大使对学生的提问作了一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