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余章宝教授出席中山大学《大洋洲蓝皮书》出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03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20171121

  

1117日,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文科楼8楼讲学厅举行了2017年版《大洋洲蓝皮书(2016-2017年)》出版新闻发布会。该发布会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办,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费晟主持。

  

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袁旭阳处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全球编辑部高明秀主任,太平洋岛国论坛驻华贸易与投资专员David Morris等为发布会致辞。


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和副主任王伟光提交了两篇研究报告获得了录用,研究报告题目分别为《2017年新西兰大选前瞻》(余章宝黄捷)和《21世纪以来美新关系的发展与演变》(王伟光许通)。其中,余章宝和黄捷的研究报告《2017年新西兰大选前瞻》提前近半年对新西兰大选结果诸如优先党可能成为2017年大选胜负的决定者以及杨健和霍建强两位华人议员再次进入新国会等都作了比较准确的预判。


《大洋洲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副教授对今年的蓝皮书总体情况作了介绍。


皮书主创专家代表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学东、大洋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和皮书编委于镭和沈予加、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山东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教授曲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官员韩玥等都在发布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其中,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教授所作的发言主题是《角力激烈的新西兰2017年大选回顾》。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杨毅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员许少民为会议发言作了点评。




  主持人费晟

  


  

  

David Morris致辞

  

  


  

  喻常森




  王学东


于镭


余章宝


沈予加


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