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在NZ养老多少钱才够花:一半认为每周需655刀 !

发布时间:2017-12-27

天维网

在新西兰退休,你要多少钱才过得比较舒坦?

3.jpg

新西兰财政局(the Financial Services Council,FSC)对新西兰养老基金(NZ Super Fund)和保险公司进行了一项研究,然后给出了一个答案。

这份名为Great Expectations 的研究报告称,65岁以上的退休人士每周需要税后655纽币才能维持生计。

这份报告还说,目前的退休人员平均每周只有437纽币。

在调查中,有一半的退休人士认为每周655纽币足够生活了;另外一半人觉得这个钱不够花,还有人觉得这些钱根本就是少得可怜:有13%的人觉得他们每周需要税后801-1000纽币才行,还有1%的人觉得低于3000纽币的东西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

在这些数字背后,反映了大家对“够花”有不同的概念。

然而现在,9%的退休人士每周只有399纽币或者更少的收入。如果这些老人跟孩子们一起居住,他们帮着照看孩子、做家务,孩子们多承担一些支出,这点钱可能也够花了。

目前,新西兰退休基金只能给独居的退休人士每周税后390纽币退休金。

这样一来,如果想过得比较舒坦,光靠退休金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得指望你以前的积蓄。

有人认为新西兰退休基金远远落后于现实情况,退休老人光靠退休基金只能陷入赤贫。

因为与家庭收入相比,房屋租金和房价更高,很多人退休时根本没什么积蓄。

但是为了自己的“远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双关语。一是指狄更斯的小说《远大前程》,二来是指一笔遗产),我们每个人都要算一下我们退休时能从退休基金拿到多少钱,然后制定自己的储蓄计划。

FSC表示,仅仅在10年之后,新西兰退休基金将成为几乎所有新西兰老年人的收入来源,这样看来,退休人士可没有什么“远大前程”。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让自己的退休生活过得比较舒适呢?

除非你是富二代,否则你只能提高自己的技能、拼命地工作、少花点钱而且尽可能明智地投资理财。

你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然后使用ANZ,Sorted和Kiwi Wealth 这些免费理财软件帮助自己。

最后给你提供一些理财金律:

1.不要花得比你赚得多

2.投资,包括投资提高自己的技能

3.不要按最低还款额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