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房地产专家:一些炒房者开始变现 担心“被税”

发布时间:2018-01-06

天维网

  有新西兰房地产行业专家称,一些个人房主担心政府即将出台不利于房地产投资的政策,正将手里的房产套利变现,离开租赁市场。


Photo: RNZ / 123rf

业内称,工党领导的新政府正在对房地产市场酝酿一系列改革举措。这些措施包括:

1.对二套房征收资产利得税,是否推出取决于特殊税务调查组的调查结论。

2.对出租房屋实施“栅栏原则”(ring-fencing rules),减少出租房屋的税收抵扣,确保损失不能抵消其他收入。

3.对售房者实施“明线测试”,购房后不满5年出售或出租房屋将被额外收税。

房产投资者联合会首席执行官Andrew King称,这些酝酿中的改革举措对房地产投资者造成恐慌。“不少人认为持有物业不值得,正在考虑离开市场。”他说。

另外King强调,无论是“栅栏原则”还是“明线测试”,都只针对房地产业,而不针对新西兰其他行业,这明显不公平。

房地产研究院惠灵顿地区主管Mike Coffey称,新政府即将推行的房地产市场改革将对希望入市的新投资者设置障碍。他强调,这将使竞争优势倾向于拥有雄厚资金的大公司,并且对房屋租赁市场不会有任何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