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2025年新西兰全面禁烟?专家说:太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8-01-16

天维网

新西兰政府一直希望2025年能实现国内全面禁烟的目标,然而负责帮助人们戒烟的组织不客气地说,这个目标“太不现实”。

2.jpg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采取了一些禁烟举措:今年1月 1日起,国家将烟草税又提高了10%。八年前,20支一盒的香烟价格是20刀,现在是25.45刀。现在如果一天抽一包香烟, 一年要花9289.25刀。

梅西大学的Marewa Glover博士研究香烟超过25年,他说香烟涨价只能影响那些生活物资严重缺乏的人群 。

Glover说:“现在工党上台,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停止征烟草税,他们竞选时说过,应该把钱投入在戒烟领域,帮助更多人戒烟。”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官员能评估一下烟草税对香烟消费的影响。

Quitline说,现在看来,2015年新西兰全国禁烟的目标是不现实的。

Quitline公司的Andrew Slater说:“按照现在的情况,2025年全面禁烟根本实现不了,不过,在2018年,政府可以重新审视一下这个目标。”

目前毛利人中有35%的烟民,太平洋岛民中25%的烟民。

毛利人公共健康倡导组织Hapai Te Hauora的Lance Norman说,香烟价格提高是个好事,能让许多年轻人远离香烟。他希望增加的烟草税能用于帮助人们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