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陈晨】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怀孕,国家元首“升级”当妈

发布时间:2018-01-24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怀孕,国家元首“升级”当妈

  

  

周五当天,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通过社交网络Twitter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她称自己是在去年1013日知道自己怀孕的。Ardern和伴侣Clarke Gayford称,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6月降生,在6个星期的产假期间,将由副总理Peters代行总理职权。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730ec211568d60305ac1a889c6d547de.jpg

Ardern通过社交网络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 图源:Twitter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4adc854e30050185d14bba71b9b65229.jpg

Ardern和丈夫Clarke Gayford 图源:网络)

  

  

“跟我在海外出访时的情况一样,Peters先生将以总理身份行事,与我的办公室一起工作,同时与我保持联系。在该6周内,如有需要,我打算保持彻底的可联络和可工作状态。Peters先生和我关系很好,我也知道,通过共同努力,我们能够平稳度过这一时期。在我不在的6周里,我将安排合适的部长在国会履行我的其他部长级职务。休假结束后,我将继续担任总理,履行各项职责。”她说。

  

新西兰副总理,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随后发表声明对Jacinda Ardern总理怀孕表示祝贺。他在声明中说,祝贺Jacinda ArdernClarke Gayford的这个怀孕喜讯。“我代表新西兰优先党的同仁,祝愿总理和她的伴侣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开心,这是他们接受的一个新挑战。我们是一个创新的联合政府,在很多方面都是。总理今天宣布怀孕的消息,只是更加强了这个特质。我们致力于在未来几个月当中支持总理,让她能继续提供一个良好和稳定的政府。我们理解,一个人不管处于什么界别,其家庭生活都是重要的。”

  

其实Ardern早在2017年初,Ardern接受NZME采访时就表示,她想成为一名母亲,但这也会成为她当选总理的障碍。另外,Ardern还认为职场女性,尤其是位高权重的女领导,不应该因为怀孕生子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事实上,不少女性在二者之间寻得完美的平衡,前总理Jenny Shipley在就职时孩子也很小。她还称,自己休完产假上班后,她的伴侣Gayford将尽可能陪在自己身边,随自己出行,Gayford将承担起照看孩子的职责,成为全职煮夫,他也当众表态很期待这一角色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b53033d475eb8a4ba14b0485f081d746.jpg
Ardern和伴侣Gayford在家门外接受采访图源RNZ / Dan Cook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阿德恩并不是首位在任期间当妈妈的国家元首,但她将成为第二位。1990125日,当时的巴基斯坦总理贝纳姬在其任职期间产下自己的女儿。

  

这一怀孕消息的发出距离她出任工党党首仅有2个多月,距离她成为议员不到10年。因此消息一出立即炸锅,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她为什么没在第一时间披露怀孕的消息?这在当时是否直接影响了优先党的决定?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ed160365d2e64339af1527c47ca3e623.jpg

20171013日,Ardern称她在等待Peters做决定图源: STACY SQUIRES/STUFF

有网友猜测Peters当时已经知道了Jacinda怀孕的消息,算好总理在怀孕期间将由自己代行总理职权。对于一个纵横新西兰政坛数十载、却始终没有接近过总理职务的资深政治家来说,这确实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1013Peters戴着一条印有“TGIF”字样的领带,缩写代表着“Thank God it's Friday”,对媒体称自己依然与国家党和工党接触,就一些政策进行磋商。当时,他堪称国会里最忙的人,不停地与两党领袖轮流会面,也就在当天,Ardern得知自己怀孕。1019Peters宣布了与工党结盟的消息,稍后Ardern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那么当时谈判的筹码到底是什么呢?双方到底经过了怎样的协商呢?恐怕也只有在场的人心知肚明。

http://www.skykiwi.com/d/file/news/na/zh/2018-01-19/780140a35cb34822f372ba951fad51f7.jpg
1026日新政府成立当天,Ardern在社交网络晒图 图源:Twitter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