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独家】Simon Bridges叫板:砍移民等于砍经济!

发布时间:2018-03-11

刚刚上任的国家党新党魁Simon Bridge来到天维网办公室接受专访。访谈中,他就新政府暴露出的问题、总理Jacinda Ardern的弱点、移民和房市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专门对华社的民众表达了感谢。

另外,记者还替大家“八卦”出了这位看起来有点“严肃”的新党魁很多不为外界了解的私人信息,比如他最害怕和最讨厌什么……



国家党新党魁Simon Bridge

砍移民等于砍经济,我不认可这个做法

去年6月,  工党公布了其移民新政。据估算,新政实施后,净移民将减少约2-3万。

Simon Bridges在采访中向记者表明了自己对移民的态度,他并不赞同新政府的移民政策。他认为,新西兰各个地方都有商业,这些企业需要有技术的移民。

“不管是建房还是修路,或是植树,这些事情都需要劳力去完成。” Bridges告诉记者,他走遍新西兰的各个地方,听到的反馈都是一些企业无法扩大,有时候甚至还在缩水。而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企业主们招不到足够多的员工。

“我不认为这是(移民政策)一个好政策,因为移民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会影响企业的信心。”

去年8月,工党在誓师大会上宣布其竞选新政,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禁止海外买家购买现房。虽然该限购政策的具体实施时间和细则还没有公布,但这一政策却一直让华社非常关注。

不久前,国家党前党魁Bill English在接受天维网采访时,直接表示新政府的海外买家住房限购政策实际上是非常反中国的政策,是对当年中国姓氏购房者论调的重现。Bridges对于该政策的看法没有English绝对,但也持否定态度,并表示国家党对于政府正在实施的举措感到担忧。

“我们很担心,还是那句话,你不能把新西兰良好的经济发展看得太理所当然。新政府不能一边调整移民数量、改变海外投资法,一边还指望经济能够良好发展。因为这些方面都意味着强劲的经济发展和潜在的机会。”

Bridges还表示,他们担心的其实还有很多,比如者政府打算对电力行业和港口进行整改,这些都会影响到经济发展。不过,以上这些还不是Bridges最担心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最担心的是新西兰的年青一代。

“随着新政府的这些政策实施,我担心新西兰的年轻人会离开新西兰,我担心他们会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跳上飞机,飞到澳大利亚去生活。” Bridges表示,国家党希望告诉年轻人,新西兰是最好的地方,他们可以在这里创造自己的生活。

Ardern的弱点是“她周围的一切”,我有信心打败她

本周一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Bridges告诉记者,当选国家党党魁让他非常兴奋。

“新西兰是一个很棒的国家,我们可以做更多让它变得更好,但这需要好的政客提出好的政策和规划。”Bridges表示,自己对目前政府的表现很担忧。他认为,当下Jacinda Ardern和Winston Peters并没有出台好的计划,因此自己作为国家党党魁,会保证国家党能够推出一些非常好的点子。

“我会保证,2020年将开启新西兰最好的一个10年。”

新政府执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Bridges表示,当前的政府非常弱,他甚至直接说,“总体来看,这些部长都没有什么经验,他们此前并没有像我们(国家党的议员们)任职时那样做过实质性的艰苦工作,也没有想出任何好的点子。”

“他们把新西兰向好的经济发展当成理所应当的事,他们对国家的未来也没有任何规划。”Bridges毫不犹豫地说。

Bridges认为,总理Jacinda Ardern是一个很好的人,但同时也直接指出,“我认为,她的弱点是她周围的一切。”

“绿党和优先党各占一边,组成了一个脆弱的政府。鉴于政府如此弱,我担心一旦出个什么事,他们会毫无应对能力。”Bridges直接扔话,只要政府推出了不利于新西兰的政策,我们就会反对,比如移民政策。

随后,Bridges 握紧拳头、非常掷地有声地告诉记者:“只要我们能够出台好的政策,我们就能赢得下一次大选。我很有信心打败Ardern,我非常期待2020年。”

Bridges也表示,由于未能执政,人们可能会认为国家党的处境已经位于下风。但很快Bridges话锋一转,再次点出“不过,让人们看到新政府是如何运作的以及他们怪异的行事作风,看到国家党的力量和优秀人才,我认为我们能赢。”

我的确需要朋友,但我还无法告诉你是谁

尽管Bridges信心十足,尽管国家党是最强大的反对党,但去年拿下44%的选票依然却未能执政,这确实值得深思。不少人认为,国家党遗憾落马,就是因为没有“朋友”。就当前的情况来看,如果Bridges想赢得2020年大选,他至少需要一个强大的盟友,那么是绿党还是优先党?

Bridges对此不置可否。不过他承认,自己想赢得大选,必须要靠“朋友”的支持。“是的,我需要朋友,因为拿到50%以上的选票太难了,任何政党都不曾做到。”

他表示,目前国家党仍有时间来思考与谁结盟。同时更重要的是,国家党需要加强自身建设,让自己能够离50%的支持率越来越近。

Bridges 稍做停顿后告诉记者,“我们需要寻找合适的机会,新西兰优先党,说实话,这是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他们决定要与工党结盟。接下来他们怎么想,就再看吧。”

“绿党,也是有可能的。但当前,他们将自己视为‘红绿党’。在我看来,他们是想靠近权力中心,这样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环境政策的支持。”

Bridges也表示,赢得大选实际上是一场赢到61个席位以上的赛跑。因此,国家党还有很多选择的可能,比如机遇党、保守党和毛利党等,“所以今天我无法告诉你我们要选择谁当朋友。”

Bridges是国家党史上第一位拥有毛利血统的党魁,他对此表示非常谦卑地自豪。不过,总的来看,毛利选民有投工党的历史传统,那么如何才能吸引毛利选票?

“是的,传统来看,他们确实要么投工党,要么投优先党。但我们现在有新面孔了,我希望他们能够看到不同,希望年轻的毛利人能够看到国家的发展机遇。”

Bridges一直表示,自己将要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政党。不过,当记者问及他的领导和John Key或Bill English有何区别时,他却表示,自己领导下的国家党会翻开新的一页,但依然是同一本书。

“国家党依然是国家党,这不会发生改变。我们有一样的价值观,发展经济、强有力的法律法规等。不过,John Key和Bill English已经不在国会了,所以我们会做出一系列规划。到了2020年,人们会看到我们将做什么,而不是我们做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