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要增加公共假日?学生们已为它请愿两年

发布时间:2018-03-16

                                              天维网

最近,新西兰的学生们向政府请愿,希望把土地战争纪念日列为国家的法定公共假日。

新西兰土地战争(Land War)发生于19世纪,英国殖民者和本地毛利人因土地纠纷发生战争,约有2750人在斗争中丧生,战争以殖民地政府的胜利告终,而战败的毛利人则丧失大片土地,毛利社会因此瓦解。后世为纪念在这场战争中丧生的人们而设立了土地战争纪念日。

自15年开始,Otorohanga College的学生就一直为设立Land War全国性纪念日请愿。上周末,北地的毛利部落Ngā Puhi举办了首次大型的土地战争纪念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Leah Bell发表了讲话,称15年12月请愿活动开始时,时任工党党魁现《怀唐伊条约》协商部长Andrew Little曾表示Land War应该被纳入公共假日。

Little先生没有出席本次纪念活动,但他之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当然支持人们正确地纪念土地战争。我认为新西兰人应该记住自己的历史,虽然有些历史可能会让欧裔不舒服。”2016年Mr Little曾经建议将Land War纪念日作为地区性纪念假日,而这次他也表示愿意和工党核心小组讨论设立公共假日的可能性。

然而,新西兰全国战争委员会成员Kawhia Muraahi认为目前设立Land War纪念日为公共假日并不成熟。“和当前我们力图解决的住房危机、监狱危机、加薪等问题相比,这个问题紧迫性并不高。”另外,设立公共假日也会对经济发展带来压力。

目前新西兰全国每年公共假日的数量是11天,包括10天全国假日和1天地方假日。

附2018年公共假期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