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政府7月份发放采暖补贴 国家党放言“狙击”该政策

发布时间:2018-05-22

天维网

 按照计划,政府将从今年7月1日起发放采暖补贴,目标人群为领福利者和领养老金者。但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称,他将废除政府的这一福利,捍卫国家党的政策体系。

英文原文:National would scrap winter energy payment for pensioners and beneficiaries

761493563339551

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称,政府的采暖补贴政策问题出在错配    KEVIN STENT/STUFF

按照现政府之前的计划,将在5月到10月间发放采暖补贴,但由于设立新系统需要时间,所以将发放时间延期到7月1日。这也意味着受益人群将错过两个月的补贴,相当于每个人“损失”184纽币。

但这一政策与国家党主张的“有目的性援助”存在较大差异,在Bridges看来,政府的这种援助会导致补贴错位,让一些无需政府帮扶的家庭也获得补贴,因此他周一称将“取消”政府提出的冬季能源补贴政策。

“Ardern-Peters政府通过向所有新西兰人增税来推出采暖补贴,事实上应该通过减税以及增加收入的方式让新西兰人的钱包鼓一点。”Bridges说,“这种政策的后果就是,我父母亲可以拿到采暖补贴,但他们并不需要。”

根据国家党提出的减税包(被工党否决),将直接增加退休金,而不是发放补贴。

“我们会采取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他说。

冬季采暖补贴是政府去年底组建时宣布的“迷你预算”中的一部分,按照该计划,将对“主要福利”领取者以及退休者提供额外20.46纽币/星期的采暖补贴,夫妻可拿到31.82/星期的补贴。如果按照原计划5月份推出,那么每对夫妻每年可获得700纽币补贴,单身人士可以获得450纽币,但由于政策延后到7月份,补贴也降到了413.66纽币和265.98纽币。

推迟两个月,政府可以少支出1.61亿纽币,但总理Ardern称,这不是政策推迟落地的目的。由于这项补贴需要对福利体系进行较大调整,所以才推迟两个月推出。

“这是全新的补贴,对如此庞大的人群推出这样一套系统,可以想象难度有多大。”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