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理工学院遭遇“灾年” 生源锐减亏损严重

发布时间:2018-05-28

                                                  天维网

 2017年,对于新西兰的理工学院市场来说,无疑感受到一丝凉意。一些理工学院最近发布年报显示,招生人数呈现大幅下降,收入也明显缩水。

843719668903372

Photo: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进入5月份,新西兰一些理工学院(polytechnics)陆续发布年报。从已发布的年报来看,大部分学院的招生陷入低迷,全日制学生人数较前一年下降了5000多人。

截至5月18日,已经有9家理工学院发布年报,其中7家去年入学人数下降,4家出现亏损,总亏损额达到2000万纽币。其中,Toi Ohomai理工学院一家亏损额就达到1000万纽币,学生人数下降超过1000人,约占总人数的15%。

该校运营服务总监Anthony Robertson称,虽然去年出现了1000万纽币的亏损,但其中500万纽币用于合并丰盛湾和Waiariki两所理工学院的费用,打造出一个综合性教育集团。

即便如此,该校依然流失了1100名学生,其中本地生源400人,海外生源700人。

Robertson解释称,海外生源数量减少是因为移民政策收紧,不过该校将“重新平衡”对印度学生的依赖。

Manukau理工学院去年的亏损为700万纽币,入学人数较前一年下滑了10%,全日制学生人数减少了700人。与Toi Ohomai理工学院不同,这些“减员”几乎都来自本地生源。

该校首席执行官Gus Gilmore称,奥克兰南部强劲的就业市场“吸收”了年轻人,选择入学深造的学生人数因此出现下滑。

“不少年轻人从学校毕业后直接应聘上班。”他说,“虽然我们前几年预测生源人数会有所下降,但这样的下降幅度还是超出我们的预料。”

Gilmore称,该校预计今年入学人数还会下降,今年依然是个亏损年。

其他学校的年报显示,北地理工学院去年亏损300万元,本地学生数量下降200人。Nelson Marlborough理工学院流失了170名海外生源,亏损200万纽币。

目前,全国还有7家理工学院没有发布年报,但其中有一些预计将亏损。

理工学院行业组织高等教育联合会(Tertiary Education Union)主席Sandra Grey认为,新西兰的理工学院正在走向下坡路。

“我们看到整个行业正在步入下行通道,并且多次向劳工和教育部长反映过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采取行动,而且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她说,理工学院行业将通过缩减课程、裁员等方式应对生源流失以及政府缩减拨款。

新西兰的理工学院,英文原名叫做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and Polytechnics(ITPs),和新西兰八所综合性大学同属于公立高等教育学校。理工学院提供包含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等学历和学位的课程,它更像是专业性和实践性更强的专业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