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最新数据:NZ各地平均房产要价出炉 奥克兰跌了

发布时间:2018-06-20

                                                                   天维网

Trade Me最新房地产价格指数出炉,新西兰平均房产要价(Asking Price)反弹至历史新高,但在奥克兰,这一数值有小幅下降。

英文原文:Property asking prices return to record high, countering Auckland's dip

826074218262914

新西兰5月份全国的平均房产要价为645,900纽币,打破了去年4月的纪录,比去年5月同期上涨8%。

但奥克兰,5月份的平均房产要价为918,650纽币,较去年同期下跌350纽币。

Trade Me地产负责人Nigel Jeffries表示,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疯涨之后,回归到较为正常的节奏。

808409258942593

“一直以来,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而目前终于平息下来,我们看到一个更加正常的市场状况,时有下跌和波动。”Jeffries说。

Jeffries认为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猛的关键因素在于供需失衡,而需求的下降意味着奥克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步伐得以放缓。

Trade Me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待售房产的平均浏览量较去年同期下跌了6%,较2016年5月下跌了20%。

然而,也有一些区域例外。

Jeffries说,5月份奥克兰Kingsland的房产要价涨幅明显,该地区待售房产的平均浏览量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100%。

奥克兰的联排别墅(Townhouse)似乎成为热门,平均要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2%。

336257772861658

五间以上卧室的大宅要价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攀升至811,650纽币。

自去年5月以来,Glendene和Orewa待售房产的平均浏览量也一直在增加。

总体而言,奥克兰的房源数量较去年增加了6%。Jeffries认为,这对首次购房者来说是个入手好时机。

“卖家会发现现在房子比去年难卖一些,所以买家有更多机会。”

600580293946372

奥克兰以外的一些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霍克斯湾地区。

“全国六个地区的房产要价在5月份创下新高,霍克斯湾尤其突出,较去年同期攀升了17.9%,达到534,850纽币。”Jeffries说。

惠灵顿的平均房产要价也在5月继续上涨,比4月上涨了3.2%,达到589,600纽币。

Jeffries表示,惠灵顿的房源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供不应求,“首都的平均房产要价不久将突破60万纽币的大关。”

5月份新西兰各地平均房产要价

- Auckland: $918,650

- Wellington: $589,600

- Christchurch: $466,550

- Marlborough: $492,450

- Taranaki: $435,300

- Northland: $558,150

- Bay of Plenty: $62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