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阿登姐初为人母:第一次抱她时,感觉很奇妙

发布时间:2018-06-24

天维网

今天上午11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产下“第一宝贝”后的第三天携宝宝和伴侣Clarke Gayford在奥克兰医院首度公开亮相。Ardern笑着说:“第一次怀抱女儿时,那种感觉很奇妙。”


一袭白衣,她一直轻拍着怀里的小宝

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各大媒体记者便陆续抵达医院,准备即将到来的总理产后首次亮相。

150315890004327

10点45分左右,所有记者和摄影师已经准备就绪。

294853830259435

11点钟左右,总理Jacinda Ardern怀抱小宝宝,和伴侣Clarke Gayford从奥克兰医院9楼通道缓缓走来。一边走向记者,Ardern还一边微笑着轻拍着宝宝。

511802293733984

Ardern身着一件简单的纯白色针织T恤,头发束得高高的,脸上略施粉黛,气色看起来非常不错,整个人散发出浓浓的母性温柔气息。她怀里的宝宝则被裹着一条纯白色的针织围套,头上戴着一顶小小的绿色针织帽。站在她旁边的Gayford也身着一件白色体恤,一家人看起来非常和谐有爱。

694982631215028

在回答记者问题的全程中,Ardern和Gayford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宝宝则一直在酣睡,可能是一直在妈妈怀里被轻拍着,小宝宝很安静,丝毫没有被外界的嘈杂声音影响。

“谢谢大家前来,非常高兴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小宝。”这是生产后Ardern亮相时说的第一句话。

说话间,Ardern和Gayford不忘时不时看看怀里小宝,笑着跟大家说,“睡得很沉,她很好,我们也都很好。”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名字”

Ardern向现场记者公布了宝宝名字,全名为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

“Neve”来源于“Niamh”,在爱尔兰语里意为“光明的”。在爱尔兰传说中,Niamh是海神的女儿。

994152545800858

Ardern笑着说,其实她和Gayford为给孩子取名纠结了好几个月都没有做出最后决定。直到小孩出生,他们才最终选择了“Neve”。

“选择Neve是因为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名字,当看到她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她很适合这名字。” Ardern解释说,这个名字不仅有温暖、光明的意思,还有“白雪”的含义,是Matariki(毛利新年)和冬至的完美结合,而孩子恰好是在冬至那一天出生。

196954870579921

“Te Aroha”则代表着赐予孩子的“爱与慷慨”,能够代表大家对她的爱。同时,它还是北岛一个小镇的名字,Ardern很多家人住在这里。

接着,Ardern向奥克兰医院的医生、护士、助产士、安保人员以及关心她的公众朋友们表达了谢意。

“第一次抱着她,感觉很奇妙”

Ardern表示,一些新生婴儿父母应该知道,生产后第一次婴儿的过程很短暂。当宝宝出生后,第一次抱着孩子的那种感觉,“怎么说呢,感觉很奇妙。”

Gayford马上补充说道,自己不会忘记那一刻Jacinda脸上的表情,“当她第一次抱着孩子的那一刻,她真的非常非常幸福开心。”

346403938834160

有记者提问,在接下来的6周产假中,Ardern会不会在母亲和总理这个角色之间不断切换?

Ardern想了想表示,其实对于很多父母而言,他们都身兼着不同的角色。“对我来说,我希望刚刚开始的这段时间我更多地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Ardern回头看了看Gayford,又笑着说道,“在接下来的6周,我们会像其他父母一样,学习如何带小Neve,了解她的习惯,就像其他人一样。”

12点左右,Ardern坐着自家车离开奥克兰医院返回家,开启她为期6周的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