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住房部长:政府会继续降低房价!这类房65万封顶

发布时间:2018-06-29

天维网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近日表示,KiwiBuild项目已与建筑公司和开发商达成合作,政府希望能够继续降低房价。

696845738748529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Twyford表示,政府希望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如采用预制方式建造住房等)来降低KiwiBuild项目的成本。

Twyford说,建筑公司“想要实现产业扩张,希望建造更多住房,他们知道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但是建筑行业的发展并不稳定,时有高低起伏,所以企业不愿意多招人,因为他们知道该行业有一定的发展周期,如遇低潮到来,他们将不得不裁汰冗员。”

奥克兰和皇后镇KiwiBuild住房的价格上限在50万纽币至65万纽币之间,依不同卧室数量而定。其他城市的KiwiBuild住房价格上限为50万纽币。 Twyford表示,奥克兰Papakura的首期30套KiwiBuild三卧住房预计将以57.9万纽币的价格出售。

Twyford表示,预计到2028年最后10万套KiwiBuild住房建成的时候,价格能低于目前的上限。

Twyford希望到2020年-2021年,新西兰四分之一的KiwiBuild住房价格低于上限,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5%。

Twyford说,私人开发商仍可在KiwiBuild住房中获取正常利润,而政府的行政边际收益约为1%,因此KiwiBuild住房将“基本上按成本”出售。

他表示,KiwiBuild项目意味着由于缺乏可用信贷而停滞的开发项目可以在保证可负担住房比例的情况下推向市场。

880984856146862

图片来源:radionz

KiwiBuild项目负责人Stephen Barclay表示,政府可以帮助减少开发商因项目风险而增加的边际成本,这些风险通常是由获取土地所有权和长时间持有土地的成本导致。

Barclay表示,开发商依然可以从KiwiBuild项目中获利,因为政府已经帮其减少了相关风险因素。而从政府来说,则可以从总体上降低开发成本,以最低价格获取房屋。这种方式对开发商来说具有相当程度的吸引力。

Twyford预计对KiwiBuild的需求将超过供给,因此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购买资格。入围抽签的资格条件尚未公布,还待内阁批准,但Twyford表示,条件将类似于使用KiwiSaver储蓄购房的条件,可能是首套房购房者或是曾经买过房但已不再拥有该房,目前尚无足够资金再次买房的“第二次机会”买家。

他说,为防止经适房“高档化”,也可能会优先考虑那些已经住在KiwiBuild开发区的潜在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