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王伟光 张梦迪】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Winston Peters本周将访美会见多名政府官员

发布时间:2018-12-11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Winston Peters本周将访美会见多名政府官员

 

20181211日,据新西兰政府网站(www.Beehive.govt.nz)报道,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皮特斯(Winston Peters)将于1213日至19日访美,与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为期一周的会谈。

皮特斯此行将会见多个美国高官,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国家情报局长科茨(Dan Coats)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新西兰总理杰欣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此前不久曾在APEC会议上会见了美副总统彭斯阿德恩提到并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选边站。新西兰外长皮特斯对新西兰和美国的关系给与了积极评价。他认为“美国是新西兰密切的战略伙伴,两国的深厚持久的友谊基于共同的利益和民主价值观”。他也肯定了与蓬佩奥的友好工作关系,他们多次在区域会议上有频繁的交流。

皮特斯此次访美之际,正值中美关系因贸易摩擦、华为高管被拘等系列问题而处于敏感时期。而此刻,中美澳新日等逐渐增加对南太地区的关注与一些争议也日渐凸现。而不久前,新西兰通信安全局刚以安全威胁为由,初步拒绝了华为参与其5G的建设。(新西兰拒绝华为5G技术报道:https://nzc.xmu.edu.cn/2018/1129/c5733a358220/page.htm

在此次访问中,皮特斯将在华盛顿发表主题演说,关注新西兰和美国如何加强合作以应对太平洋地区的挑战。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皮特斯此行的重点任务是实现美新更好的经济合作关系,他会尽力争取美国对新西兰铝和钢铁的关税豁免,中国不会在此行中占据重要的位置。合理估计,中美的贸易摩擦也会是皮特斯与美国官员会谈的话题之一。

无论如何,皮特斯此行对中新关系、美新关系可能产生的影响值得关注。

 

 

文:王伟光/张梦迪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