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本中心访问团参访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04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近期受邀访问新西兰。201985日,新西兰研究中心团队参访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历史、哲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HPPI);参访后,研究团队与HPPI学院院长哈维尔(Xavier)博士、黄晓明教授以及维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麦克里斯特(Macalister)教授举行了会谈。维大彭丽芳博士也参与了座谈。


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光副教授先向对方介绍了参访团队的李艳霞教授、聂爱霞副教授、陈遥博士等;然后,双方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课题等。


在座谈中,双方回顾了新西兰中心过去与维大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包括黄晓明在新西兰中心建立过程中的重要贡献,以及在中心推荐下,已有三名厦大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成功到维大攻读博士学位。


双方还讨论了中新关系在近几年的发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在中新关系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拓展合作的意愿。双方讨论了包括在学生互访以及联合学位项目、教师互访、相关学术信息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式与方法以及其其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等。王伟光阐述了新西兰中心在其中可以扮演的作用,特别是联络与推进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人文学院等与维大有关学院合作的可能性。


最后,会谈结束后。新西兰研究中新访问团向维大HPPI学院赠送了厦大纪念品;哈维尔博士等表示了感谢。



王伟光/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