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国家党选定新的领导人

发布时间:2020-05-22


当地时间5月22日周五,新西兰国家党议会党团投票选出新的领导人。Todd Muller挑战Simon Bridges成功,成为新的国家党领导人。


在此前数月的民意调查中,国家党的支持率持续下滑。最近的民调中,甚至已经下滑到30%左右。而国家党的主要竞争对手工党的支持率则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最近的民调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十多。阿德恩的个人支持率,借助应对疫情赢得的声誉,更是持续高涨。而Simon Bridges在这些民调中的表现并不好,甚至跌至一位数。9月新西兰议会选举在即,此种状况无疑激起了国家党的危机意识;Mueller对Bridges的挑战与党团投票正是在此背景下进行。


Nikki Kaye在此次国家党领导层更迭中,当选为副党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