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患者的福音:未来NZ医生或许可以批准大麻使用

发布时间:2017-02-10

天维网

在新西兰,医用大麻的使用规定很多,一些患者甚至要经过长时间的审批等待才能使用到大麻。近日,新西兰健康部表示,未来医用大麻的审批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当下,新西兰医用大麻的使用先要有专家医生开申请,随后递交到副健康部长处进行审批,整个过程耗时很久。而未来,有可能会实现由专科医生(非家庭医生)直接开处方让病人获得医用大麻。

 

 

  本周三,新西兰政府宣布,健康部目前正在考虑该提议。在本周二,健康部长Jonathan Coleman曾表示,可能没有必要让部长签署审批这种药物,政府正在考虑一种减少“官僚繁文缛节”的做法。

 

 

  新西兰药物基金会的执行董事Ross Bell表示,虽然如此,病人获得医用大麻使用依然面临很多阻碍,不管是价格还是药物的选择都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目前在新西兰,只有两种医用大麻,Sativex和Tilray,这两种药物都没有得到Pharmac的补助。

 

 

  Sativex是2010年英国批准上市的全球首款大麻药品。它使用大麻的两种主要成分“四氢大麻酚”与“大麻二酚”制造。临床试验显示,Sativex喷剂可让对既存疗法没反应的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显著减少痉挛与抽筋症状。

  Sativex一个月需要花1200纽币,Tilray每月需要花费600纽币。Bell说,Pharmac之所以不补助Sativex是因为“他们愚蠢地认为Sativex会流入娱乐会所之类的大麻市场。”

 

 

  除了花费问题外,一些医疗专家对医用大麻的好处“深表怀疑”。Bell说,有些人不断阻碍获取这些药物的尝试,“因为他们喜欢处方药,这些药物已经通过了研究试验”。

  一些患者因为等待大麻使用获批时而饱受痛苦甚至死亡。新西兰工会理事会(CTU)前任主席Helen Kelly处于肺癌晚期,她曾提交使用医疗大麻药品的申请,但在去年年初被健康部拒绝。

 

 

  2015年7月,Nelson少年Alex Renton在“持续癫痫”住院治疗后死亡。

  医用大麻倡议运动者Rose Renton当时不得不非法给她的垂死的儿子使用药用大麻。她说政府终于意识到了现代科学的重要性,但这还远远不够。“如果你生病了,不能睡觉,在痛苦煎熬,你该怎么办?显然国家已经意识到,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以允许人们使用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