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首页 > >  中心概况    

  NewZealandResearchCenter(NZRC)由厦门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联合发起,2009年12月批准成立。

  2010年3月26日举行揭牌仪式。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NeilQuigley共同为中心揭牌。新西兰研究中心是校级研究机构,挂靠公共事务学院。中心为非赢利机构,其全部收入用于开展活动。中心主任余章宝教授,中心副主任张光教授。

  中心的宗旨是以政治系和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同仁为主体,汇聚厦门大学以及国内研究新西兰问题的专家和学者,促进厦门大学与新西兰有关大学之间的学术文化合作交流。中心主要承担以下功能:

  第一,中新学术合作:协调和组织有关新西兰的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及对外关系问题的合作研究,举办讨论会、报告会,以促进学术研究。
  第二,中新教育合作:实施厦门大学与新西兰有关大学的本科、硕士及博士的相互留学、访问学习,以及联合培养;组织和协调厦门大学与新西兰有关大学在教师的培训、交流、讲学方面的交流合作。
  第三,中新信息交流:翻译有关新西兰文献、书刊和资料,收集和整理有关新西兰信息和数据,增进我国对新西兰的了解,促进新方在华企业之间以及与地方政府的信息交流与合作;为相关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合作单位:
  • NZ当代中国研究中心
    [NZ当代中国研究中心]

  • 新西兰乡音报
    [新西兰乡音报]

  •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

  • 中国城
    [中国城]

  • 同人网
    [同人网]

  • 纽西兰中文网
    [纽西兰中文网]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电话:0592-2181948 传真:0592-2183191 QQ:249429752  闽 ICP 备P300622号
地址: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成智楼)||您当前是第 位访问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