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两个退休老干部要重逢了!奥巴马下月访问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8-02-06

                                                   天维网

受新西兰航空之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最快在几周之内将到访新西兰。

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近日加入纽航董事会,成为董事会成员。受纽航之邀,奥巴马最快将在三月登录新西兰。

奥巴马曾多次表示希望到访新西兰,2014年,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和儿子在夏威夷与奥巴马打高尔夫球曾引起关注。此次短暂的行程奥巴马可能不会带家人前来,但可能有机会在北地打一场高尔夫球,两名退休老干部将有机会在球场上重逢。

奥巴马的到访将以奥克兰为主,计划时间最早为三月。除了将进行演讲外,奥巴马还将参与“青年领导力”有关活动,自离任之后,他表示这是自己将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

虽然现在奥巴马是一名普通美国公民,他在社会上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却未减少太多,去年11月还受邀在芝加哥履行陪审员职责。此次到访新西兰也许会比一些官方国事访问吸引更多关注,预计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还将会与奥巴马进行非正式会面。

去年在皇后镇的VIP高层会议后,有猜测奥巴马将访问新西兰,后来证实为“五只眼”情报联盟(Five Eyes,成员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高层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