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教育将进行大改:可能影响几代人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2-26

                                                    天维网

现任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周三发布一项为期三年的工作计划,详细介绍工党和优先党联合协议的教育部分内容,以制定“持续30年的教育方针”。

1989年,在当时的新西兰总理兼教育部长David Lange任期内引入的“明日学校”(Tomorrow's Schools)教育体系即将成为“昨日学校”。

现任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周三发布一项为期三年的工作计划,详细介绍工党和优先党联合协议的教育部分内容,以制定“持续30年的教育方针”,政府计划本学期对“明日学校”体系、当前学校财产、早期幼儿教育等方面进行审查,还计划举办两次全国教育峰会。

Mr Hipkins曾反对国家党将重点放在学校标准化上,以及对教师制定刻板规条。此次他计划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全盘审查新西兰整个教育体系,这有可能是其身兼全职、未选择设立高等教育部长的原因。

一直以来,Mr Hipkins倡导理清学生各阶段教育体系,直至学生就业,此次教育改革很可能为建立更符合21世纪的教育模式。而如此重大的学生教育方式转变需要立法方面的配合。

Mr Hipkins已经引入教育修正法案(Education Amendment Bill),但由于发生很多变革,这一法案很可能需要进一步修改,最终制定新的教育法案,充分反映政府为学校制定的新方向。而新的教育法案极有可能在2020年上线,作为下次选举的平台。

学校的房产问题也在政府要考虑问题之列,总理Jacinda Ardern今年初在国会上首次正式演讲中就曾提到这一问题,指出问题的重要性。

Mr Hipkins的工作计划将概述对陈年老旧教室如何处理,并确保所有学校都配备有现代化学习环境。预计5月将拨出一大笔资金用于积压已久的学校建筑升级和重建工作,以及用于未来的预算。此外,所有建筑项目都可能在2020年大选之前敲定。

随着工党、优先党和绿党都反对进一步利用公私合作关系,这些开销都将由Crown承担。

本次改革的第一步,即对“明日学校”体系的审查,将由本月早些时候由内阁指定的特派小组进行。

回顾“明日学校”体系,实际上是一个分权制度,其理念是通过引入校董事会并将重大的财务和行政责任转移给他们,从而给学校更多的自主权。

虽然这一体系为学校提供多样性,社区在如何教育孩子方面得到更多发言权,但消极后果是学校之间争夺学生的竞争加剧,重点没有落在提高整体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