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众望所归!2018圣诞前新西兰或将废除离境卡!

发布时间:2018-03-05

                                                    天维网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表示,今年圣诞前或将废除纸质离境卡。

出入境卡是我们在旅行时必要的步骤之一,很多来新西兰的朋友都知道新西兰入境的时候都必须填写《新西兰入境卡》,当离开的时候还有一个《新西兰离境卡》(Departure cards)。

曾经有多少人因为要填卡而紧张不已!

为了不填错,英文不佳的小伙伴跟小学生一样上网搜索中文模板,当成宝贝一样小心地收在钱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最近,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表示,今年圣诞前或将废除纸质出境卡。

为了方便广大乘客出境,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就曾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论坛(Australia-New Zealand Leadership Forum)上提议取消离境卡。

我们在离开新西兰时必须填写一份离境卡,离境卡信息则用于移民及旅游数据的统计。

澳大利亚已于去年7月取消了所有离境卡,并正在努力采取电子录入。这样一来,就大大方便了澳洲出境的程序和海关数据的收集。

人口统计局高级经理Peter Dolan表示,新西兰统计局希望能在2018年圣诞前效仿此举。

Dolan表示他们仍在研究收集数据的其他方式。

但就像澳大利亚一样,新西兰现在仍然需要填写纸质“入境卡”。

旅游公司 House of Travel表示支持此举,该公司商业总监Brent Thomas表示,

这一举措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便利。

“全球各地的机场公司都试图尽可能地简化旅行手续,任何让事情更便利的举措都会受到欢迎。”

Thomas也提出,过去也有人质疑过这些离境卡内容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