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养老金领取年龄上调70后几乎全军覆灭

发布时间:2017-03-11

  

  先驱报

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如果赢得今年大选,到2037年将会把新西兰的养老金申请年限从65岁上调至67岁。
  总理表示,明年国家党如还执政,就将推进这项提案立法。具体将从2037年起分步骤实施,即从2037年7月起半年半年往上提高申请年龄,也就是说,1972年6月30号以后出生的人都会受到影响!
  English在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养老金体系总体而言还处于“可负担”的状态。目前,新西兰养老金支出占GDP的5%,远低于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9%的水平。
  至于为什么要得到20年后的2037年才开始上调年龄,English称此举是为了让新西兰人有更长的适应期,以规划退休前后的财政和生活。
  除此之外,BillEnglish还表示,要将外国移民“15年之内住满10年”的规定改为“住满20年”。
  此前,Bill English就被反对党和媒体“逼问”过关于养老金领取政策是否改革一事,目前尚不知道本次表态是否是在感受到压力的情况下做出的判断。
  目前为止,政府还没开始对Kiwisaver的提取年龄进行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