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食品价格上月微涨,但全年食品价格略有下滑

发布时间:2012-09-14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9-14

受西红柿以及果汁饮料价格上扬影响,食品价格上个月微涨,但由于乳制品、蔬菜和羔羊肉价格下滑,全年食品价格略有下滑。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8月份食品价格与7月份相比上涨了0.1%,但截至到831日的一年里却下滑了0.5%

价格经理基思帕克(Chris Pike)表示,全年食品价格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

这是自2010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20108月末之前也出现全年食品价格连续四个月下滑的现象。

全年价格幅度下跌最大的三个食品是莴苣,下滑了39%;鲜奶,下滑了9.2%;以及西兰花,下滑了50%

五个食品子分类中,仅有两个分类将全年食品价格拉低到负值――杂货类食品整体下滑了2.1%;而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下滑至0.7%

羔羊肉价格从去年8月份的最高值下滑了19%

全年食品价格涨幅最大的是红薯,上涨了90%;西红柿,上涨了26%;以及新鲜鸡块,上涨了9.2%

红薯价格涨至自20082月份以来最高值,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红薯价格达到最低值,而恶劣的天气条件影响了今年的收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