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经济增长了0.2%,建筑业活动起到缓冲

发布时间:2012-12-20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12-20

由于矿业、农业和制造业不断恶化,对上扬的制造业活动有所缓冲,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该报告发布后,纽元受影响下滑。

新西兰统计局显示,截止到930的三个月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2%,达到362.8亿纽元,而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过此前修订后,增速从0.6%下修至0.3%。尽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与新西兰央行所预测的一致,但却远远低于路透社经济学家所预测的0.4%的增长率。

新西兰经济以年均2.5%的速度增长,而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与去年同比高出2%。前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得到修订显示出新西兰经济在2010年下半年再度陷入衰退中。

在该数据发布后,纽元立即从此前的0.8360美元下滑至0.8333美元。

建筑业以4.5%的速度扩张维持着经济勉强运转着,并提振GDP上涨了0.2%。第三季度电力、天然气和水利服务增长了4.4%,水力发电提振GDP上涨了0.1%

“住房和非住房建筑活动在第三季度均出现强劲增长态势,这主要是受到坎特伯雷重建影响,”新西兰统计局在这份报告中说道。“北岛上游住房建筑活动强劲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坎特伯雷重建预计总额高达300亿纽元,这被广泛视作推动经济从20年最严重的衰退期低谷进行反弹的亮点,而最近几个月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复苏也提振了建筑业活动。

矿业、农业、林业和渔业收缩,而制造业使得整个GDP下滑了0.4%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迈克尔・戈登(Michael Gordon)表示,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比中等市场预估值还低,这主要是由于前两个季度GDP数据都进行了下修。

然而,由于该数据与财政部和新西兰央行预估值一致,因此它“可能完全符合市场上的普遍看法,那就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为全年最低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