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中国市场潜力大纽西兰奶牛活畜出口迅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3-01-24


先驱报 2013-1-24

近年来,中国对纽西兰奶牛的需求日益增长,去年从纽西兰运往中国牧场的奶牛超过38,000万头。而在中国的主要奶牛买家则是纽西兰的农场合作社恒天然。下周,出口商还将从南岛的Timaru向中国运送7200头价值1200万纽币的小母牛。
  纽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211月的年度期间,纽西兰共出口了43,517头价值1.12亿纽币的活畜。中国显然是最大的买家,其购买的38,232头奶牛价值超过1亿纽币。这比截至201111月的年度期间向中国出口25,000头价值6300万纽币的奶牛出现了较大的增长。
  近年来,中国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中产阶级的需求,乳制品行业发展迅速。怀卡托农场主Roger Blunt说,出口奶牛是一单「大生意」。他去年向海外出口的小母牛中有三分之二(150)是前往中国,预计今年向中国出口的奶牛也将超过100头。他是在18个月前发现乳制品利润可能降低后决定出口自己养的一岁奶牛。
  出口奶牛要符合严格的条件,其中包括通过一系列的疾病检测、繁殖能力评估以及允许出口商检查农场的活畜。农场主联盟的乳业主席Willy Leferink称,因纽西兰奶牛具备优秀的繁殖和产出高质量奶的能力,中国农场普遍高度认可纽西兰的奶牛。
  恒天然表示在中国农场拥有自身的供应链,目前设立的目标是到2018年每年生产10亿升牛奶。恒天然的纽西兰农场每年约生产150亿升牛奶,95%是用于出口。它在中国的农场有两个位于河北省,还有另外三个正在开发当中。恒天然在其网站上称:「当这些农场的开发完成后,每年将可以养殖15,000头奶牛和生产1.5亿升优质牛奶。」每个农场的奶牛既有来自恒天然其它中国农场的本地出生奶牛,也有来自纽西兰的奶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