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央行正寻求抑制房价不断上涨的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3-01-26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3-1-26

新西兰央行寻求限制百分百房屋抵押贷款的方法。

昨日两方提出了抑制房价不断上涨的措施――尤其是针对奥克兰市场。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透漏,新西兰央行正寻求抑制住房需求的新方法,包括限制进行百分百房屋抵押贷款。

斯潘塞(Grant Spencer)指出,新西兰央行正考虑对银行常规贷款的措施,并减少房地产泡沫的风险,其中三月份央行将给出一个公共咨询文件。其中最颇受争议的政策之一可能包括贷款比例限制的引入,银行将下调对买家进行百分百房屋总值的贷款。

该银行还将查看“风险权数”,或银行为弥补亏损所需要的准备金数量。

与此同时,约翰・基总理重申,若区议会不为新住房建筑提供土地,那么政府将会出手参与其中,政府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房价压力有所放缓。

政府想要进行更多的廉价房屋建设,如果区议会不顺从政府的做法,那么他将会通过立法进行有效的威胁。

“如果区议会无法改善他们的规划流程,那么政府将不得不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对待此事,因为我们对解决这个问题持严肃态度。”

由于住房负担能力变成越来越炙手可热的政治问题,约翰・基总理作出以上言论。

但这立即遭到奥克兰副市长Penny Hulse的谴责,他把矛头指向政府缺少作为。 

但约翰・基总理昨天在北岛进行国庆演讲时表示,开发商可能要等待618个月时间才能申请到资源许可,这是非常荒谬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