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联储主席称新元明显被高估 新元快速贬值

发布时间:2013-02-23


新西兰中文网 2013-2-23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周三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元汇率明显被高估,新西兰联储准备在时机合适时干预汇市,并将在必要时使用利率工具(OCR)。受此利空言论影响,新元兑美元快速跳水40余点,刷新时段低点0.8414

惠勒指出,新元汇率明显被高估。新元走强部分归因于全球失衡和美元走软。新西兰联储准备在时机合适时干预汇市,并将在必要时使用OCR措施。

他表示,在打压新元汇率上并没有速效药。新西兰联储若实施任何量化宽松政策(QE),都会推高通胀率。新西兰联储实施QE措施还会推高资产价格。新西兰联储目前并没有应对新元高企的简单办法。新西兰联储能够影响新元汇率的峰值水平,并不会设置特定的限制性水平。

在其讲话后,新元兑美元快速跳水。分析指出,在全球宽松浪潮的背景下,新西兰联储作为少数几家在利率问题上长期未作变动的央行,正面临更多的政策压力。而新元近期的上升趋势,已令新西兰出口蒙上阴影。加之目前奶粉事件对新西兰对华出口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新西兰联储未来或将对新元汇率采取一定干预措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