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财长:经济在增长,有望恢复预算盈余

发布时间:2013-02-28


新西兰中文网 2013-2-28

财长英格里希(Bill English)周三表示,新西兰经济在增长,且有望恢复预算盈余,新西兰联储(RBNZ)可能到年中时推出政策工具来控制信贷增长及资产景气周期。

英格里希表示,随着政府继续实行政策,以提高竞争力并加快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并恢复财政盈余,新西兰比许多大国形势要好。

他表示,政府和联储正设法采取额外措施来降低信贷过度增长风险。这些措施包括设定贷款价值比率,在信贷繁荣时提高资本缓冲要求,以及调整融资比率。

英格里希说道:"我预计将在今年中期以前与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签署谅解备忘录,这不能取代利率作为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地位,不过这两个政策框架将相互影响。"

他表示,是否使用新举措以控制楼市过热,决定权在联储。

英格里希还重申,资产出售是一系列政策中的一项,可以带来必要的收入,还能支撑资本市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